close

在某個星期日下午
一個人獨自坐在咖啡屋
點了一杯溫熱的奶茶閱讀者一本輕小說
看者小說啐飲者香純的奶茶
在優閒之中品嘗人生難得的休閒時光
媽媽!
一個小孩子的聲音傳來耳邊吸引者我往那裡看
看到那個小朋友正跟媽媽撒嬌年齡看起來大約2歲多
當我看到那個媽媽時
一張端莊而美麗熟悉的臉龐映入我的眼睛
她!
曾經是我想追求的女孩
功課好人又長的不錯在畢業之後也找到不錯的工作
當初跟我競爭的還有另一位男生長的帥又多金也很幽默
在如此條件不如人的情況下我輸了
她選擇了那位男生而不是我
沒多久她們2人就結婚生子環境過的很不錯
女生在安撫小朋友時看到我在看她
看到我時她臉往下迴避低頭不語
起身走過去坐下來跟她打聲招呼
好久不見了!
是呀.好久不見了!
請問這是妳的小孩嗎?
嗯!
聽到她小聲的回答語調中帶點悲傷的情緒
而我察覺到她神情不對在那一瞬間雙方沉默了
也許我不應該來招呼她已經是個結婚的人了
這樣子好像造成她的尷尬
我們沉默約10分鐘她開口了
你還好嗎?
工作順利嗎?
還可以勉強過的去!
怎麼沒看到妳先生?
我已經離婚了..............
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來真的是不敢置信
當初她們2個結婚時是公認的郎才女貌.天造地合的一對
已經離了一年多了因為老公一直外遇無法再繼續忍受
所以決定離婚了
現在我是一個人在撫養小孩目前在銀行上班
我沉默了不知該說什麼
看者她的臉一股五味雜陳的滋味從心裡湧上來
這時不知為何那來的勇氣我說出了一句話
那我們可以繼續在一起嗎?
她聽了我的這句話後眼睛氾出一絲眼淚
小孩天真的看者媽媽一臉疑惑
她摸者小孩的臉龐安撫他轉頭對我開口
我不適合你
你是個好人.會有更好的女生適合你
最起碼你懂得去珍惜身邊的人.............
這句話重重的壓在我的心狠狠的打擊者我
為什麼?
這句話在我腦海中浮現
就在我要繼續問的時候她抱起了小孩子
再見了!
希望你能找到好的另一半
她拿起帳單往櫃檯走去結帳
而我一個人呆坐在椅子上看者她離開咖啡屋
眼睛不爭氣的眼紅起來
她剛剛說的那些話一起盤旋在我腦海中!
你是個好人
會有更適合你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NI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